close

最近看了很多兒童雜誌,書上都叮嚀我們這些做父母的在孩子長出牙時就該帶小朋友看牙!!

雖然有些書是說在長出第一顆乳牙就可以去看牙醫,但那時的小朋友應該還只是4~6個月的強褓,媽媽們只需要在自己身邊照料即可。因為幼兒牙刷對小BB來說還有點太大,媽媽們可以到藥局或嬰童館買"紗布毛巾",以及定期在喝完奶、副食品或零食後給予適量的水當作漱口。

照片5.JPG    

以我自己的經驗,因為母奶只餵到4個多月,到後面還是母奶和配方奶交替喝,郭咩在三個多月的時候就冒出牙頭,聽說配方奶中含有較豐富的"鈣",所以會促進小朋友長牙的速度。到現在郭咩1歲10個月已經長出16顆牙(上下各8顆)!!

帶這麼小的小朋友去無非就是去做牙齒檢牙及塗氟預防蛀牙,這次帶咩去做第一次檢查,醫生說咩的上面門牙已經出現脫鈣的現象,就是牙齒上有白白的一塊,這是蛀牙的前兆,通常除非是有蛀到黑黑的,否則這種狀況醫生們是不會處理,目前只能盡力的預防牙齒蛀牙惡化。

詢問過醫生後發現媽媽我平常幫咩的刷牙方式根本不對,不能只是上下左右的刷刷,因為小朋友比較小,所以要將他們的嘴唇翻上來,從牙齦處往下刷,每顆牙齒來回至少刷5~10次,時間上大約2~3分鐘。現在我還會在幫咩刷完牙後搭配兒童漱口水在幫咩的牙齒做最後一道防線!!

照片.JPG  

因為現在咩還不會漱口,所以我是拿"紗布毛巾"沾取一點漱口水幫咩上下來回擦一遍,擦完後就直接上床睡覺囉!!(記得不要再餵食或喝水了~~)

照片4.JPG  

然後說到牙醫的選擇,媽媽我也是上網google,key-word打"兒童牙醫",第一個跑出來的就是"胡桃鉗牙醫",爬過很多文章許多爸媽都是帶小朋友到這看,這裡的醫生都是台大出來的女醫生,加上童話故事般的名字和裝潢讓我也想帶郭咩去。

實際的地方比網路上的照片小,但診間的設備還不錯,是粉色系的讓人有溫暖的感覺。雖然事前一直有跟郭咩講好要去看醫生阿姨,但要塗氟時她還是哭了,只是沒有用到網路上所說的五花大綁,大概幾秒鐘的時間就完成塗氟了,所以應該也是不需要,整個的缺點就是裡面的玩具有點髒,跳跳馬Rody好像被小朋友凌虐殆盡,整隻髒兮兮的,其他的部分就還好,診所前面有捷運站,後面巷子有停車場,所以交通上也算ok~~

胡桃鉗牙醫 網址:

http://nutcracker-de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控媽艾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